综合练习试卷31
一、1.单项选择题
单项选择题
下列各题的备选答案中,只有一个是符合题意的。
0. 根据《税收征收管理法》的规定,税务行政机关可以采取税收保全措施。税收保全措施适用于以下哪种纳税义务人?( )
A.从事生产经营的纳税人
B.非从事生产经营的纳税人
C.扣缴义务人和纳税担保人
D.所有应履行纳税义务的纳税人
1. 小王是个集邮爱好者,他将自己收集的一套非常珍贵的纪念毛泽东诞辰100周年的系列邮票卖给小张,获得5 000元人民币,小张应当缴纳何种税?( )
A.小张无须纳税
B.小张应当缴纳营业税
C.小张应当缴纳消费税
D.小张应当缴纳增值税
2. 甲公司进口一台机器设备,成交价格为300 万元人民币,运费和保险费共为2万元,成交价格中包含有甲公司向境外采购代理人支付的购货佣金4万元。进口关税税率为15%,则甲公司应纳进口关税为( )。
A.45万元
B.43万元
C.49万元
D.47万元
3. 下列所得按次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的是( )。
A.工资、薪金所得
B.个体户的生产经营所得
C.偶然所得
D.对企事业单位的承包、承租经营所得
4. 下列哪项不属于车船税的纳税人?( )
A.在上海投资设厂的某外国人拥有并使用车辆,该外国人是车船税的纳税人
B.甲将其所有的船舶出租给乙使用,但是甲未缴纳车船税,则由乙缴纳车船税
C.在某科研所工作的美国专家拥有并使用车辆,该专家是车船税的纳税人
D.农民购买主要用于农业生产的拖拉机,该农民是车船税的纳税人
5. 下面应当缴纳营业税的行为是( )。
A.甲某有偿转让其不动产
B.乙某以不动产投资人股,参与接受投资方的利润分配、共同承担风险
C.丙某对外出租土地
D.丁某无偿赠送其个人不动产
6. 对于某些税源难以控制的征税对象,税务机关应采取下列哪种征收方式?( )
A.查账征收
B.查定征收
C.查验征收
D.定期定额征收
二、2.多项选择题
多项选择题
下列各题的备选答案中,至少有一个是符合题意的,请选出所有符合题意的备选答案。
0. 下列各项中,符合关税减免规定的有( )。
A.因故退还的国内出口货物,经海关审查属实,可予免征进口关税,已征收的出口关税准予退还
B.因故退还的国内出口货物,经海关审查属实,可予免征进口关税,但已征收的出口关税不予退还
C.因故退还的境外进口货物,经海关审查属实,可予免征出口关税,已征收的进口关税准予退还
D.因故退还的境外进口货物,经海关审查属实,可予免征出口关税,但已征收的进口关税不予退还
三、3.不定项选择题
不定项选择题
下列各题的备选答案中,有一个或多个是符合题意的,请选出所有符合题意的备选答案。
0. 纳税人与其关联企业之间的业务往来,应当按照独立企业之间的业务往来收取或者支付价款、费用,不按照独立企业之间的业务往来收取或者支付价款、费用,而减少应纳税所得额的,税务机关有权进行调整。其方法包括( )。
A.按照独立企业之间相同交易的价格调整
B.按照成本加合理的费用和利润调整
C.按照企业上年度的计算方法调整
D.按照再售给无关联关系的第三者的价格调整
1. 契税税率为3%~5%。具体适用税率,由( )在上述幅度内根据实际情况确定,报财政部、国家税务总局备案。
A.直辖市人民政府
B.县级人民政府
C.自治区人民政府
D.省级人民政府
2. 下列关于耕地占用税的纳税人哪些说法是正确的?( )
A.国有企业是耕地占用税的纳税人
B.行政单位、事业单位可以是耕地占用税的纳税人
C.个体经营者是耕地占用税的纳税人
D.外商投资企业经批准征用土地,依法缴纳耕地占用税
四、4.名词解释题
0. 税法要素
1. 开征权
2. 发票管理制度
3. 注册税务师
4. 消费税的纳税人
5. 居民企业与非居民企业
五、5.案例分析题
0. 某烟厂2004年6月委托某烟丝加工厂生产烟丝,支付材料费和加工费分别为10 000元和4 000元,并支付了烟丝加工厂按规定计算的消费税税款。另外烟厂还外购已税烟丝价值为34 000元(含增值税)。收回加工的烟丝后,连同购人烟丝一起加工为乙类卷烟并全部销售,取得收入68 000元,并收取包装物价款800元,押金1 200元。
要求:请计算该烟厂销售卷烟的应纳消费税税额(烟丝和乙类卷烟的消费税税率分别为30%和40 %)。
延伸阅读
- 考前自救指南:希赛自考题库快速提分
- 自考专属刷题工具,刷题即提分!
- 最后9天,自考历年真题应该怎么刷?
- 自考备考一站式服务:希赛自考题库APP
- 0基础逆袭秘籍:希赛全套自考学习包(含智能题库)
- 避开备考误区!用希赛自考APP快速提分!
自考微信公众号
扫码添加
自考备考资料免费领取
去领取
扫描二维码